李亚伟

      李亚伟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诗人。文字比较鲜活,具有生活气息和激情,还有四川人的幽默和夸张。“这天空是一片云的叹气,蓝得姓李”。

天上,人间 李亚伟
     我心比天高,文章比表妹还漂亮,曾经在漫长的时光中写作和狂想,试图用诗中的眼睛看穿命的本质。除了喝酒、读书、听音乐是为了享乐,其余时光都反倒被我心目中天上的诗歌之眼看死,且勾去了那些光阴中的魂魄。那时我毫无知觉,自大而又疯狂,以为自己是一个玩命徒。我通常只在初夏和初冬两块时间里写诗,其余时光是人间的,我以为我是天上的人。初夏我内心烂漫、充满喜悦,用语言的听觉倾听人间和海洋的燥动,准备挤进社会,去活;初冬我用词语的耳朵打听命外的消息,准备到很远的地方,也许是天边,也许是眼前,去死。那是80年代,其实那时的雪花和现在没有两样,有时暄闹,有时寂寞。

天上,人间
苏东坡和他的朋友们
中文系
毕业分配
我在双鱼座上给你写信
红色岁月-第五首
红色岁月-第十二首

更多文字,请访问下列连接: 李亚伟诗文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