轮回

陈龙

我喜欢这样一个下雪的夜晚,帘子一挑,进来一人,掸掸残雪,然后挑个空地坐了,要上一壶酒,两斤牛肉,讲些武林的奇人轶事,很多事情单是讲讲便很让人向往。

我见到小丁的时候,他就在讲着武林的旧事,那是些传说中的人物,故事也多半在一个下雪的夜晚,在一个可以大碗喝酒,大口吃肉的客栈,帘子一挑,进来一人,掸掸残雪,然后开始杀人。

小丁讲的正是十二年前我接的一笔生意,在一个下雪的夜晚,我用剑挑开了帘子,然后挑开了“一剑封喉”的喉咙,他正在喝酒,剑过去的时候,那酒和着血,喷了出来。

我正在这个客栈大口吃着牛肉,外面的雪下得正紧,旁边有个叫小丁的孩子在讲着我过去的故事。我不认识小丁,他只是一个孩子,我在等另一个人,等着那帘子一挑。

我是一个杀手,所以我没有朋友。帘子一挑的时候,我却非常希望这个人成为我的朋友,我叫他过来,一起喝酒,一起吃肉,他就是小丁,他给我讲着我过去的事情。

帘子终于又动了一下,却没有人。外面的风雪更急了。应该不会有人了。我开始大碗地喝酒,大口地吃肉剑就这样过来了,酒和着血,喷了出来。

然后小丁掸了掸残血,帘子一挑,消失在风雪之中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